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心雨

雨,一直下,细细的,冷冷的,湿湿润润的,斜斜的交织着,坠落于春的大地,溅落于明净的窗台玻璃上,继而轻轻缓缓地滑下,向另一道生命轨迹流去,又互相吞嗜融合,逐渐地消失。

此时,喧哗的人潮己渐渐隐退,回归于各自的岗位。灰蒙蒙的天空下,显得更加冷清、静寂。这阴冷的天气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,真有点恼人。

在这细雨霏霏的日子里,万物苏醒之时,心中却被莫名的惆怅所塞满。迷惘、不知所措爬满心间。满目的氤氲和迷蒙,挥之不去。没了眉飞色舞之春心,也没了望眼 欲穿之秋水,有的只是低眉朦眼之泪花,对人生路上这些年风风雨雨的一种深深感触。心随四季,变幻着色彩,也滋生出几多忧伤,几多愁,几分惬意,几分悠。这 飘泊的日子,如雨打浮萍,飘忽不定,望也望不到头,不知道下一站在何方?

人真的好奇怪,有时连自己也无法读懂自己,何况他人。每天机械地做着重复的工作,渐渐地己没了最初的热情。忙碌的日子,早己将空虚的内心充盈。一旦清闲下 来,绷紧的心弦断了,思绪如绝堤的海,涌向无尽的天边。生活没了动力,生命没了色彩。我的理想、我的梦、我的执着、我的坚持,我还能再拥有吗?哪怕最后变 成的泡沫,我也心甘,可是我却不甘这样半途而废,不甘这样迷迷糊糊地过一生。

好想放纵一下自己,压抑的情感无处释放;好想借酒买醉一番,尝尝醉后那彻底的痛;好想改变这种生活,却没有勇气去面对。我究竟是怎么了?我不知道自己到底 需要什么,什么才是我需要的,可是我却清楚地知道哪些是我不想要的。我渴望被人理解,被人关怀。可一旦目光只为一个人停留,心只为一个人奔跑时,却发觉把 自己给弄丢了,丢到了荒郊野外,孤零零的,好冷好冷。只剩下那些所谓的信念作伴,守着曾经的坚持,面对苍白的现实,四处的荆棘,举步之艰难,我还能走多 远,还能笑看几多风云?此时内心低迷的思绪犹如这恼人的丝雨,源源不断,声声不息。

有人说,只要心中充满阳光,夜晚也能找到太阳。说得挺好的,可是做起来真的挺难啊。

那需要多少勇气,多少努力,还需要内心无比的淡定,可是我做得到吗?为什么在这样飘雨的日子,会有这样无助又忧伤的情愫涌向心头呢?

不知道这场夏天的雨要持续多久,也许只有万物都得到足够滋润时,才会停止。也许只有忍耐住孤寂,学会从容,才得走出这灰暗的世界,太阳每天都有,只是被乌云所遮蔽,守得了云开才会见到日明。也许没有也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